狂賀!!

台灣推薦《失魂》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消息一出,國外許多重量級媒體都非常重視並且馬上快訊發佈這則消息,

其中綜藝報(Variety)的副標題「Spiritual horror thriller is a festival favorite」

更清楚指出《失魂》在各大海外影展、觀眾間受到重視的程度,真是要再次恭喜導演、演員和每個辛苦的劇組團隊!!

台灣的觀眾也千萬不要錯過今年這部非常非常重要的國片了!!

螢幕快照 2013-09-23 上午2.44.06.png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jpg  

「其實有時候你看到的,並不是真正你所看到的。」

[作者/movie boulevard]

原文出處:http://allen201242002.pixnet.net/blog/post/99075197

在觀賞《失魂》之前,我看到了FB粉絲團所張貼出來導演鍾孟宏所寫的一段話,這段話是這麼寫的:「如果你在看電影前看到這小本事,我希望你能跟著阿川(張孝全)的腳步來觀看,這是一部關於阿川在尋找自己的一個奇異旅程」,所以我在觀賞電影的時候,盡可能得讓自己的思考跟上電影的速度,也希望能夠透過阿川這個角色的視野來觀看整個電影的事件。但是說實話,我無法跟上電影的腳步,應該這麼說,《失魂》拍出了很多的議題,同時也給了觀眾很大的思考空間,並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夠想通的,也許《失魂》這樣一部電影出來,可能會接收到正反兩面的評價,但就我個人的觀點來說,《失魂》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只是它需要觀眾多一點的關注、思考,而不是一面之緣的喜好。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連假期間《失魂》也持續上映!

千萬不要錯過今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失魂》,

光點華山電影館、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和喜滿客京華影城這三家戲院都還有場次

請各位影迷把握最後機會!!


場次:
光點華山電影館:
9/20(五)-9/26(四)|13:20
http://tinyurl.com/lyu55o2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9/20(五)-9/22(日)|11:10 17:10
9/23(一)-9/26(四)|11:40 21:30
http://tinyurl.com/kfa8msh

喜滿客京華影城:
9/20(五)-9/22(日)|10:50
http://tinyurl.com/ln2wspl

失魂 SOUL
看更多影評推薦:http://tinyurl.com/q9o4vwa
預告:http://youtu.be/SlT0jCJwwRE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魂》第二周場次表出爐!!

各位影迷看好場次趕快衝戲院吧!!

金馬獎導演鍾孟宏 全新懸疑驚悚力作
【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 【武俠】王羽
是誰的靈魂 住進他的身體裡 引來一場失控殺機

8/30 讓你魂不守舍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魂】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作者/蔡燦得]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原本熟悉不過的人,一段歲月後再見,卻發現陌生的都快要不認得了。體態沒什麼變,容貌也依舊,但你就是不再認得他了。

如果不是他改變,就是自己不一樣了吧?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通常這樣想。

但是,你真的確定這個人,還是原來那個人嗎?

簡單說,【失魂】講述的就是這樣的詭魅膠著。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影評]失魂(Soul)(鍾孟宏):國片驚悚懸疑典範

 

失魂00[作者/卡費羅]

原文出處:

http://kafelchang.pixnet.net/blog/post/157384094-%5B%E9%9B%BB%E5%BD%B1%E5%BD%B1%E8%A9%95%5D%E5%A4%B1%E9%AD%82(soul)(%E9%8D%BE%E5%AD%9F%E5%AE%8F)%EF%BC%9A%E5%9C%8B%E7%89%87%E9%A9%9A%E6%82%9A%E6%87%B8%E7%96%91

 

 

           從『海角七號』以來,多數叫座的國片販賣的是庶民笑料,在票房壓力下尋求討好觀眾的平衡點,在通俗的語言與故事中包裹著導演想陳述的核心價值,但多數值得被記憶的部分卻往往在歡笑中被無心遺落。如果稍稍數算一番,這樣類似的電影調性居然也佔台灣電影的一半以上。台灣的電影工業當然不能與好萊塢相比,受限人力物力,類型電影的型態當然不可能太寬廣。可喜的是,我們有很多努力的電影工作者前仆後繼地創造本土風格的電影,商業大片的嚐試有蔡岳勳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史詩電影的嚐試有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而今年鐘孟宏導演的『失魂』,則肯定開創了台灣驚悚懸疑類型的標竿。

 

失魂07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主角張孝全不止在《失魂》中挑戰完全不一樣的演出,

這次也透過側拍師把許多他私底下跟劇組相處的有趣片段,

鏡頭外發生的各種漏網畫面都匯集起來,要讓各位粉絲大飽眼福一下,

快來看看最新幕後花絮[你沒看過的張孝全]吧!!



失魂 SOUL 現正熱映中!!
看更多影評推薦:http://tinyurl.com/q9o4vwa
第二周場次表:http://goo.gl/Z4GF0D
預告:http://youtu.be/SlT0jCJwwRE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魂劇照11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副教授-吳珮慈」

 

林綠蒼鬱,微光樹影,山嵐氤氳,層巒疊翠。

山景如此純淨美麗,然而曲曲折折掩映的,正是一座險惡的人性幽谷。

《失魂》。2013年最酷的臺灣電影。

《失魂》的酷,存在於兩種層次上: 一在形式上,視覺風格的瀟灑酷異,二在主題意涵上,人間世態的無明酷烈。

從一開始,電影所創造的冷酷異境,牽動了我們緩緩進入一種安安靜靜、不寒而慄的狀態。

 一切都正常而荒謬,一切都熟悉而陌生。

熟悉的身體住進了陌生的心靈,失了魂的人,沒了神志意念,沒了精氣神。冰冷潔淨的日本料理店,失魂的阿川,離水的魚,燈下無數撲火的飛蛾,共構了影片乖異的基調。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小東西]

原文網址:http://practicing1994.blogspot.tw/2013/08/blog-post.html

這次想講電影中的煙與雲與霧、空間、跟三個獵人的夢;但在這之前先講一點點靈魂。

去看的兩次分別是台北電影節的首映及八月三十一在華山光點七點五十的場子,兩次都有映後座談,所以內文除了自己的感覺與詮釋外,也會佐以導演在兩場Q&A上的回答。 

關於靈魂。
片名失魂,失去靈魂,所以去找尋靈魂(或自己)。
在台北電影節的首映Q&A上,鍾導說,他想講的是人怎麼去重新找回自己,又說,有時遇到十幾年前的朋友,我們會說那個人似乎變了。變得陌生了,不是我們所熟悉的樣子了。川爸在電影裡,兩次提到「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一次是當小芸跟川爸反應「爸!我覺得川怪怪的。」時,川爸說小芸跟阿川,一次是(沒記錯的話)經由已經瞎了一隻眼的阿川同學轉述川爸的話給阿川聽,說的是阿川與川爸自己。當川爸與楊警官應對時,說到女婿的車六七年來沒換了,楊警官說,那麼你最近還有看過他的車了?川爸卻又否認。其實,若這段期間女兒及女婿還有來探訪川爸的話,那麼前陣子還有看過女婿的車,也並不奇怪。這兩次的「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以及川爸與楊警官的應對,都點出三人之間的聚少。聚少,於是,當阿川回家後,許久未見的川爸與阿川見到對方,都像見到陌生人。兩人之間「那你是誰?」、「我還想問你是誰?」的對話,雖然面對的都是曾經熟悉的軀體,但卻也是陌生了的靈魂。說那個人似乎變了。我們認不得了。
在八月三一的映後座談上,鍾孟宏導演說到魚的鏡頭,一個鏡頭是魚被去了肉之後,只剩下骨頭,卻還活力地彈跳著,那靈魂是不是不算依存於那個肉體的狀態(大意大概是這樣……?)。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膝關節/原文請點中國時報專欄]

正當國片以鄉土草根語言、清新情愛風格重新找回影迷觀影興趣,而這兩種類型似乎比其他類型更能找到觀眾共鳴與媒體歌頌優勢。這兩大類型耕耘市場成為主旋律後,以紀錄片《醫生》與劇情片《停車》、《第四張畫》深獲影評界高度讚揚的鍾孟宏導演,則與這道台片文藝復興氛圍顯得特別格格不入。

他看待人性的中心論始終陰穢抑鬱,幽暗的角落是他的絕活,能把乏味廢墟拍成詩意國度,扭曲你習以為常的觀影角度,天地倒錯、反射映襯,創造出詭異瑰麗的華麗視覺。他像是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的暴力DNA,輔以喜愛切剖惡劣人性軸心的導演羅曼波蘭斯基。

失魂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